close

2015.02.25 release

這次是正經(?)的專輯心得了XD

這張專輯算是回歸ABC老是寫情歌的基本盤,真的說起來『2012』才是比較異類的一張(但我好喜歡2012怎麼辦XD),這張更是直接以"愛"做為主軸,個人立場而言我覺得挺可惜的,我一直很喜歡dragon carnival和20世紀少年這類很陽光和愛情沒太大關係的歌,這張可能因為主題的緣故就沒有了這一脈相傳(?)的曲子。

身為一個迷妹、ABC廚、腦殘粉隨便怎麼叫都好XD,很多一開始聽覺得很怪的歌多聽幾次我最後都會說嗚呼呼好好聽 >////<~,所以應該沒有人會期待我寫出多有建設性的心得文(?)

1. Round & Round

就是首很ABC的歌。(喂) 不知為何我特別喜歡「もし君のいない世界に生まれてたら  僕は今何をして生きていたのかな?」這一句的旋律,總覺得特別迷人(←第一首就病發好嗎?)

然後忍不住想吐槽一下「You may deny but I still love you, I will wait forever my love...for you...」的deny唱成de~~~~~ny實在很奇怪,意圖使人亂斷句啦救命XDDD


2. liar or LIAR ?

我好喜歡這首>////<

算是很正統(?)的ABC曲,吵鬧的編曲,偏暗色調的曲風,滿是傷痕的心。

雖然我說很喜歡這首歌,但其實一開始聽的時候,總是覺得B段「追いかけたら逃げて  捕まえたらすり抜けて  もうわかんない その嘘ほんと?」這三句很拖,但是聽多了之後又是迷妹模式大開XD


3. エストエム

yasu說只有前奏的PV,這怎麼可能? How could that possible? 信じられない!! 超不合理的啦!!!

是首聽了就讓人想跟著headbang的歌,內容什麼的都不重要啦(喂)

編曲挺有意思的,有些和弦&合音下得很有趣,中間好像是轉調了? 總之不是那麼主流的曲子,我覺得曲子很好玩~


4. 君がいない、あの日から…

單曲,之前有提過,不是很pop的曲子,很質樸(?)的編曲,可以說是以感情決勝負吧。

我好喜歡間奏的吉他,簡直要逼死我QAQ

偷偷說,其實我沒有很愛yasu的真假音轉換......


5. L―エル―

竟然是6/8拍!! 嚇我一跳

我小小的腦袋不記得yasu有沒有寫過三拍子的曲子,不過應該非常少見XD

很溫暖很可愛的歌!!

特別喜歡這首的編曲,有種很古典(?)的懷舊感,吉他在樂句間銜接的運用很棒,最後一次副歌的編曲也非常可愛!!!

做為專輯的同名曲,乍聽之下好像沒什麼,但我覺得真的是很用心製作的曲子。


6. Greed Greed Greed

也是單曲,啊啊,我愛死這首的bass了 >////<

雖然礙於單曲封面的緣故(←什麼鬼理由)沒買這張,但我真的好喜歡這首歌!!! (離題一下,這張單曲的cover曲我也超~愛)

yasu很擅長的曲風,氣氛的營造很出色,耳邊私語,墮落、放蕩、黑暗的快樂,燃死我了XD


7. 7 colors

這首XD

可愛是可愛啦,但我對這首無感耶哈哈

yasu你要在live上跳舞嗎? XD


8. 〜Le Chat Noir〜

嗯? 我可能需要讀一下那本故事才知道為何要放這裡。


9. 黒猫 〜Adult Black Cat〜

喵~ yasu學貓叫超可愛♥(←突然離題的超迷妹發言)

也是單曲,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jazz,但我實在很喜歡yasu這種調調的歌詞XD

那個"喵~~~"的感覺超有趣的!!!


10. versus G

這首好重,我耳朵有點痛 orz

適合live上演出的歌,讓我聯想到I'm not a ghost,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後者。


11. 眠れぬ夜

抒情系列來惹~

很簡單的抒情歌,可是我就是好這一口啊~ QAQ

曲子的結構非常簡單,但是三次主歌的層次感卻做得很足,我特別喜歡第三次主歌,由簡而繁轉入讓人揪心的間奏。

"なぜ"連發的歌詞雖然很老梗,但我實在有點受不住,我特別拿這種歌詞沒辦法,每次聽到為什麼連發總是忍不住心酸......orz


12. INCUBUS

又是單曲~ 這首之前寫過,就直接跳過啦。


13. Loves

又見6/8拍,還是3/4? 隨便啦! (喂)

這首完全不是rock,好特別

鋼琴的聲音就是棒 >////<

總之就是首yasu的聲音滿載的歌!

我比較想知道live時要唱哪一邊,其他member要做什麼? 喝水看戲嗎XD


14. & you

不知為何前奏讓我有種Heaven's Place既視感...... 要說像其實也還好? 但這首的keyboard線又好明顯...... 想到janne曲就是難過啊 QAQ

明明應該是很溫暖的歌,我卻有點無法正視 orz

嗚呼呼不開心 >"<

總之我現在不想評論這首歌啦!!!! Q___Q

林保德你這個可惡的混蛋東西!!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cid Black Cherry Janne Da Arc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d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